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龙湖地产——以原生态园林“善待您一生”

房天下  2007-08-08 16:49

毕加索曾说:“重要的不是我把握自然,而是我要与它一起生长。”随着精英族群对别墅居住环境的要求日益提高,园林景观已经成为吸引客户的核心价值所在。有资料表明,在目前人口已达1500余万的北京,市政公园仅有130个,其中一级公园只有44个。当外地人蜂拥北京,一睹首都风采的同时,北京本地人却在大逃亡,希望寻觅一处拥有美好园林景观的别墅项目,以满足自己亲近自然的需求。

在此背景下,由国内著名房企龙湖地产开发的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不惜重金打造了原生态的园林景观,使其尚未开盘就已“名声在外”。对此,有业内指出,人们永远会把的钱花在最值得的地方,所以谁能以园林景观来满足置业者的消费需求,谁就可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获得令人艳羡的战绩。

园林是建筑的外立面   

在京城的别墅市场中,园林景观通常只会成为建筑的配角,而在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中,园林景观已经成为建筑的外立面,钢筋水泥的建筑因为有了生生不息的园林,而保持着经久不衰的价值。   

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在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的园区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繁茂的树木、怒放的鲜花和大面积的绿地,让人仿佛置身于森林之中。而只有在树影婆娑之际,才能发现原来在树木和花草的围绕下,还有建筑物的存在。   

据记者了解,龙湖地产根据十余年的房地产开发经历,在重庆和成都等地已经建造了众多备受置业者所推崇的经典楼盘,而完美的园林景观也成为龙湖地产的一张“名片”。对此,龙湖地产的景观工程师向记者介绍,的居住状态不是让园林成为别墅的绿化,而让别墅生长在园林景观内。

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以原生态的造园手法来营造园林景观,就是从人自身的体验出发,园区内的软景、硬景、空间或树木都根据“服务于人”这个最终目的来设计,以的景观规划和人身体验来表达“园林是建筑的外立面”的设计理念。让居住于此的业主无论站在哪里都可以看见错落有致的园林景观,一草一木都透露着文化的意境。  

“龙湖进京之后,之所以不遗余力打造原生态的园林景观,就是希望能让北方的精英族群能体验到在公园里生活的意境,感受到居住生活的享受。”龙湖•滟澜山的景观工程师史自锋如斯表示道。

原生态园 自“愚公移山”   

受到北京气候干燥、冬季漫长、夏季缺水的自然气象条件局限,京城别墅的园林景观中的河川湖泊、园石和常绿树木都较少,其风格粗犷而秀丽媚美显得不足,被业内人士公认为是难做景观的城市。因此,能否实现南方的园林景观移植到北方地域,保证园区内呈现原生态的园林景观成为了放在龙湖地产面前的道难题。   

据记者了解,为了实现“南园北移”和展现原生态园林景致,龙湖集团北京公司——北京龙湖置业,早在拿下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的别墅用地之前,就开始在北京周边地区兴建 和储备树木花卉。而为了让的植物都保持原汁原味的生长形态,龙湖地产不惜重金,将树木全部采用全冠移植手法。

“在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的园区内,的树木和花卉都不会进行任何多余的修剪和人工雕塑,让的植物都保持原汁原味的生长形态,让整个社区展现出原生态的园林景观”,史自锋表示。

全冠移植不仅让树木保证了其原始的生长姿态,也让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里呈现出原生态的园林美景。而在景观营造的背后,是龙湖地产的巨大投入。据记者了解,为了保证全冠移植的树木能保证存活,龙湖地产特意为每一株树木量身定做了巨型板箱,以便在运输途中保证树木的主根系不受损害。

树木矜贵,运输更是几费周折。由于龙湖地产选择的树木都是全冠移植,普遍树龄长、树冠大,基本上一辆卡车跑遍大半个中国只能运一棵树,花费之昂贵前所未有。而当树木运抵北京后,首先会在龙湖地产的 里进行养护。在此期间,龙湖的园林工程师会对树木进行驯化,等其适应了北京的气候环境后,才被放心移植到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的园区之中。

同纬度选树确保四季美景   

通常情况下,北京的冬季万物都处于休眠状态,致使不少别墅项目的园林景观呈现出清冷的感觉。而为了让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能展现南派园林四季有景的特色,是在冬天还能保持一抹葱茏绿色的震撼景观效果,龙湖地产的景观工程师特意在北京的同纬度区域,寻觅在冬季依然能保持绿意盎然的树木。   

“之所以会在北京同纬度区域寻觅树木,就是因为在此区域有不少树种,即使到冬季仍能保证树叶翠绿。而在此区域还有很多色叶植物,在各个季节可以呈现出不同的树叶颜色。同纬度选树在丰富别墅园区园林景观的同时,也符合了龙湖地产营造原生态园林的产品定位。”龙湖•滟澜山的采购工程师余梦华表示道。   

据了解,为了让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展现最完美的原生态园林景观。龙湖地产的景观工程师们,放弃了价格低一倍的9米高雪松,穿行了与北京同纬度的华北、东北、西北地区,苦寻10米以上枝形挺拔的雪松,最终在山东觅得了难得一见的生长了30年以上的高大雪松。此外,为了让龙湖•滟澜山体现出银杏和蔷薇的庭院的意境,他们还特意选择了树围在30公分以上,生长年龄在50年以上的银杏树。同时龙湖地产为了园区的鲜花开得比季节更早,提前便在花圃的温室里撒下鲜花的种子。这是龙湖地产对地域本身的尊重,也是对业主、对城市的一种态度。

尊崇自然的360度景观定位

在龙湖地产有一句至理名言:“细节是天使,细节也是魔鬼。”为了让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展现出最完美的园林景观,龙湖地产对于细节上的精益求精甚至达到了苛刻的境地。据悉,为了让每一棵树木都能在业主眼中展现最美的风姿,龙湖地产甚至启用吊车将树木悬挂在空中进行360度的旋转,以找寻树木枝叶伸展出的姿态。

在龙湖地产景观工程师近乎“魔鬼式”的360度景观定位法下,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在高乔木、中乔木、高灌木、低灌木,以及近地花卉和草地的掩映下,呈现出高低错落的五重景观,而在不同色彩的树木和花卉的映衬下,人们可以不同的角度感受到四季变幻的完美景致。    

龙湖•滟澜山和龙湖•香醍漫步以原生态园林手法登陆北京,让京城的置业者感受到被业界公认的龙湖地产打造园林的能力,而龙湖地产也以点滴行动实证着“善待你一生”的真诚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