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解放路大修养护完毕 8月20日全线放行通车

太原新闻网  2012-08-20 08:14

[摘要] 8月19日,随着解放路(城坊东街至北大街)路面最后一层沥青摊铺完毕,解放路大修养护工程正式结束。待交通标线等划设完毕,20日即可全线放行通车。

8月19日,随着解放路(城坊东街至北大街)路面最后一层沥青摊铺完毕,解放路大修养护工程正式结束。待交通标线等划设完毕,20日即可全线放行通车。

解放路自1979年修建完工后,30多年来从未进行过大修养护,道路破损、管线老化、承压能力有限等问题,给这条路的交通和附近的居民带来了很多困扰。今年7月开始,太原市市政、自来水公司、供热公司、电力公司、煤气公司等部门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将面貌一新的解放路还给市民。8月19日,记者对该路段进行了实地探访。

解放路旧貌换新颜

随着载满沥青的大卡车将一车车滚烫的沥青均匀地铺在摊铺机内,卡车驶过,一条沥青路面逐渐出现在面前。昨日,在解放路城坊东街至北大街路段,路面最后一层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修整一新的解放路看起来更加平坦、宽阔。记者一路向南行驶,发现路边的便道砖、井具已全部更换,花岗岩侧平石安砌整齐。

在附近商场和社区内,市民们对此次解放路通车十分兴奋。家住附近的市民吴先生表示:“虽然这一个多月来交通有点不方便,可通车后看着崭新的马路,心里有说不出的敞亮。路面平坦,骑车的时候再也不用左绕一个坑,右绕一个沟了。”

解放路是连接省城南北的主干道,与迎泽大街、府东街(西)街、北大街、胜利街等城市主干道相连,东临繁华的商业区,是城市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车流量逐步增大,已超出当初设计的通行能力,致使近年来该路段的路面每况愈下,部分路段甚至已经发生了沉陷性龟裂。

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初,解放路大修养护工程全面开始,改造范围北起北大街,南至水西门街,全长2.6公里。通车后,这里的路面、交通等状况都将得到很大的改善。

路面积水问题将得到改善

采访中,路过的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只要是下大雨,解放路钟楼街路段肯定积水,有一次积水达到1米深,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周边很多居民。”多位受访者均表示,最发愁的就是下雨天,由于解放路地下水位高,某些路段在雨天积水特别严重,经常造成堵车。而附近的饭店周边,也经常往地面上渗污水,这让附近上班和居住的市民对此苦不堪言。

市城乡管委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的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条老路地下管网复杂,供水管、燃气管等多种管道都需要改造,所以这次在改造过程中,给该路段650米长的较易积水地段新增了一条污水管线,同时还将排水管道加宽。改造后,雨天这条路上的积水问题将会大为缓解,地面上污水问题也将得到很大改善。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解放路除重新铺设路面外,还更换花岗岩侧平石、铺设渗水便道砖等。相关负责人介绍,渗水便道砖细集料颗粒比较大,透水性能防滑性能优于普通砖,同时也大大提升了道路的排水能力。

水电气热管网全部更新

解放路是太原棋盘形城市道路中的南北枢纽干线,修建时设计标准低,运行年代长,管材老化严重,承压能力有限,已严重影响沿线居民及企事业单位正常用水、用气、用电及取暖问题。此次大修中,水、电、气、暖等管线也进行了“改头换面”。

相关负责人介绍,解放路地下管线脆弱,跑冒滴漏严重,爆管事故频发的窘况在这次大修后将成为历史。这次解放路路东1729米供水管线敷设完毕,正式通水运行,意味着解放路全程2223米供水管线全部改造完毕。解放路供水管线的改造完工,将使城市整体供水压力提高0.3—0.5公斤,地势偏高和管网末梢用户水压不足的情况将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太原市煤气公司也将1694米的燃气管网敷设完成,使该路段周边居民用上天然气,彻底告别燃气小、做饭难的问题。

除部分地段的老旧供热管网进行更换外,解放路还新增了多条供热管线,使周边的老旧居民小区全部纳入集中供热管网中。经过一个多月的不间断施工,目前,解放路连接一电厂、二电厂热源的供热管网已全线接通,这意味着半坡街、南海街小区、柳南小区三个市中心区、老旧困难小区和沿路两侧居民解决了200万平方米的用热需求,今冬可实现集中供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