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了0.1%

山西日报  2012-08-20 09:02

[摘要] 6月,太原住宅价格指数连续8个月保持环比下跌和持平状态后,首度出现上涨。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太原的新建住宅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继续保持环比上涨态势,楼市回暖态势明显。

 6月,太原住宅价格指数连续8个月保持环比下跌和持平状态后,首度出现上涨。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太原的新建住宅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继续保持环比上涨态势,楼市回暖态势明显。

 太原的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环比6月均上涨了0.1%,同比去年7月下降了0.1%。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及90至144平方米的中户型价格走涨,环比上涨了0.2%和0.1%;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相比新建住宅,太原二手房价格指数涨势更为明显,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了2.5%。这当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1%,同比上涨了2.2%;90至144平方米的中户型,环比上涨了0.4%,同比上涨了2.8%;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环比上涨了0.6%,同比上涨了3%。

 综观太原楼市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不谋而合。太原业界人士康先生介绍,太原楼市从2011年10月出现量跌价滞的情形,直到今年6月下旬,各在售楼盘的成交量才止跌回升。今年7月,各大楼盘继续保持成交量稳步回升的状态,营业额长时间未见起色的不少楼盘已迫不及待地上调了价格。“刚需购房者苦等一年之后,并未见到楼价下跌。反而是多数项目放缓了开发进度,减少了房源供应,少数客户出手购房,即会引来其他购房者跟风签约,这正是开发商期待的结果。”

 不过,另一位房企负责人李明铎先生却认为眼下的成交升温,还不能称之为“回暖”。“现在项目的成交量与今年6月之前相比,是有明显好转,但与2009年、2010年同期成交量相比,仍很逊色,开发商的压力并未减轻。”李先生称,7月太原楼市的价涨量升,与刚需客户主动释放需求,开发商热推营销有关,这种状态会继续延续至8、9月。他分析,从单盘来看,太原商品住宅供应量及开发量确实在大幅缩水,但是太原商品住宅整体开发面积及库存量仍处于高位。“只要楼市调控不松,楼市都难有起色,太原无法独善其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