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夕节专家支招 婚房理财将爱情进行到底

亿房网  2012-08-20 10:45

[摘要] 七夕节马上就要到了,鲜花、电影、烛光晚餐……整座城市萦绕在一片浪漫气息之中。恋爱、买房、结婚,一切似乎都在按照特定的规律进行着,可对于大多数的情侣来说,这些都需要大把大把的“银子”作为支撑。在飞涨的房价面前,爱情显得脆弱易碎。本报推出婚房理财专题,祝愿天下有情人都能成功筑得“爱巢”,将爱情进行到底!

 七夕节马上就要到了,鲜花、电影、烛光晚餐、定情信物……整座城市萦绕在一片浪漫气息之中。恋爱、买房、结婚,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按照特定的规律进行着,可对于大多数的情侣来说,这些都需要大把大把的“银子”作为支撑,摸摸自己的钱包,鼓不鼓?够不够?成了最最现实的问题。在飞涨的房价面前,爱情显得脆弱易碎。本报推出婚房理财专题,祝愿天下有情人都能成功筑得“爱巢”,将爱情进行到底!

 未婚情侣:爱情脆弱房价疯长

 一次偶然的机会,祖儿和晓乐相遇、相知、相爱了。可就是因为一套房子,他俩的爱情却走到了尽头。

 “刚谈恋爱那会是2008年,我们就谈到了买房子结婚的事,当时男友非常肯定地回答,当然要买房子。”晓乐说,当时武汉还有3000多元一平方米的房子,把两个人手上的钱凑一凑,付个首付是没问题的,但是男友却说不想太早当房奴。

 现在,三四年的时间过去了,房价翻了一倍都不止,再和男友谈买房的事,他却沉默了。房子是婚姻中最为重要的“面包”,它困扰着晓乐,也困扰着和他们一样的许多年轻人。

 没有房子,家里人不同意结婚,为此,晓乐多次向男友提起此事,而男友的反应却让她彻底的绝望了。

 “你不是就想找个有钱的吗?不是就想找个有房子的吗?”男友的回答让晓乐觉得特别的委屈和难过:“难道我在他心目中就是这么势利的女孩子吗?”一次次争吵过后,晓乐选择了悄悄地离开。

 理财点评:

 爱情是珍贵的,面包将来也一定会有的。为了面包而放弃爱情的情侣,让人觉得惋惜。此阶段的情侣,尚未构建家庭,事业刚刚起步,收入不高,处于财务累积阶段。银行理财师认为,未婚情侣在理财时重点是做好理财规划,养成良好理财习惯,同时提高储蓄率,注重财富的积累。如未来要结婚、买房、买车等,提前预估需要的资金总量,再按照工资收入,规划好阶段性的存款金额。

 此外,准备结婚的情侣,还可以利用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缓解资金压力,目前,不少银行推出酒席分期付款、信用卡预借现金服务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