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访谈:大话地产——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前瞻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张丹丹  2007-08-01 10:33


直播现场

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定于2007年9月5日-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多边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广大房地产企业提供更宽广的交流合作平台。此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在主办单位、宣传媒体的大力支持下,企业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200参会企业400多名参会代表报名参会。此次活动是2007年度我国房地产行业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房天下特邀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四位嘉宾,作客"大话地产"栏目,让大家一起更多的了解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

▲论坛时间:

2007年8月1日上午10:30

▲论坛地点:

房天下会客厅

▲嘉宾: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建设部住房政策委员会副主任、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首席顾问顾云昌先生
中国建筑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白波先生
北京中房财智文化交流副总经理、地产财富论坛组委会主任 文先生
北京BRAND咨询机构资深顾问董晓弘女士

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主持人】各位房天下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房天下大话地产栏目。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作为今年、是下半年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活动,在业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迄今为止很多企业已经纷纷报名参加。

【主持人】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四位嘉宾作客我们房天下,让我们大家一起更多的了解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

【主持人】首先,我介绍一下应邀作客本次访谈的四位嘉宾是: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建设部住房政策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先生,顾老师您好,我们顾老师在业界是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他同时是中国地产财富论坛首席顾问,曾经是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可以说是我们中国房地产行业蓬勃发展的见证人;另一位是中国建筑文化交流促进会的副会长、2007年中国地产财富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白波先生,您好;另一位是北京中房财智文化交流副总经理、地产财富论坛组委会主任 文先生,您好;还有一位是北京BRAND咨询机构资深顾问董晓弘女士,欢迎您。

【主持人】欢迎各位作客我们房天下。今天我们会详细地聊一下我们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的详细情况,也让我们的广大网友对本次活动有一个深刻的了解,首先请顾会长介绍一下本次活动的情况吧。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建设部住房政策委员会副主任、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首席顾问 顾云昌
【顾云昌】感谢房天下为本次活动提供访谈的机会,能够让更多的企业了解2007年中国地产财富论坛,本次论坛主要宜居住宅推广和中国建筑文化交流促进会等几家单位联合主办,应该说这次活动受到行业内领导、资深学者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媒体共同高度宣传,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是一次高层次、大规模的行业盛会,具体情况请我们的白秘书长和张主任详细做介绍。

【白波】好的,整个的活动的情况是这样的,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是以“多边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的,是2007年我国房地产行业的一次高规格、高层次的大型行业盛会。届时在会议当中将有40余位部委、协会等领导以及行业共同出席,预计这次会议的规模是有500多位企业代表参会,其中有80家房地产金融机构参与,比如说银行、基金、信托,有很多是外资的金融机构。本次活动还得到西班牙政府的高度关注,届时会有房地产、建筑界、金融界的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主持人】听您讲,我觉得这个盛会真的是规格蛮高的。我刚才听您说我们这次财富论坛是以“多边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为什么我们不像其他很多的论坛会一样讲政策、将宏观呢?

【白波】主持人这个问题问得很好,首先我想这也是广大房地产企业关注的问题。在本次活动当中主要讲的是金融创新、融资合作,但是宏观政策、企业管理、品牌创新也是我们所讲的内容,并且是单独设计了论坛专题模块,因为这几个方面都是相互关联、相互影响的。国家政策,是金融政策的变化,直接影响着融资结构。

【白波】因为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产业,尤其对引进外资的影响,政府直接就能够控制外资进入,所以在“控制”的情况下,企业考虑了“曲线引资”,对国内金融政策的变化,直接影响着房地产企业贷款融资,比如说最近一段时间内央行的连续加息,还有对房地产企业甚至是老百姓买房影响都很大,这就迫使这些企业在融资模式、内部管理、品牌建设、产品质量等方面下多工夫。所以说,这几个方面的关系密切,所以我们开设了专题分会场,这就是我对融资情况的解释。

【主持人】听白秘书长分析,我们的确感觉到此次论坛和其他的活动相比有很多独特之处,我想知道地产财富论坛举办了多少届了?请白秘书长简单介绍一下往届的情况好吗?


中国建筑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 白波
【白波】我们举办房地产行业的活动比较多,包括01年、03年、05年和06年举办的历届活动都成功,当然每届的主题也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每次活动的主题必须符合当前行业发展的趋势,这也是各参会者关注的问题,讨论企业感兴趣的话题,让他们能够在会上听到他们想听的声音,切实能够为企业的发展起到引导性的作用,这也是整个论坛会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

【白波】我记得01年的活动有230多人,相对于现在规模不是很大,因为那是我们届活动,我们的经验比较少,选择的企业精、细,大家很满意,03年的时候规模就大一些,达到了300多人,05年的时候到了高峰期,也就是达到了400人的规模,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06年,我们是只针对房地产营销策划方面的研讨,是一个比较专业的活动,当时的规模是160人,那次会议专业,业内反响也好。

【白波】应该说是07年地产财富论坛,在策划筹备、资源整合、媒体推广、企业服务等许多方面都是最完备一次,也是反响的一次,我们预计这次会议的规模将达到500人以上。

【主持人】听了白秘书长的详细介绍,我们知道这次地产财富论坛准备得很完善,所以我想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肯定会取得空前的成功的。

【白波】谢谢,很大原因也是由于房天下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深入合作也为我们的财智文化提供了一个平台。

【主持人】谢谢白秘书长对我们网站的充分肯定,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发展的平台也是我们的宗旨。张主任,您作为主办单位的代表,同时也是组委会的主要负责人,本次活动在行业内的反响这么大,您觉得此次活动的主要亮点体现在哪里呢?

【 文】此次活动我们的亮点多,我是最喜欢讲我们本次活动的亮点了,希望能够看到我们这次报道的房地产企业,能够深刻了解我们这次会议,并且能够积极参与。2007中国地产财富论坛的亮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大家可以看到,、活动的性。本次活动是除了由四个主办单位联合主办,关键是多家联合主办能够整合国内最、影响力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且能够在此次会议上做一些很专业的主题演讲,内容包括金融政策、投融资以及国家宏观调控一些热门的敏感问题进行一些讨论,当然也包括很多媒体力量,包括房天下是我们这次论坛的合作方之一,大家合作到位。并且能够让企业实实在在通过我们的会议得到他们想获得的信息,对他们的投融资、企业发展起到很大的帮助,能够让我们的活动更加贴合企业的发展需求。

【 文】第二,这次活动精心设计,并且内容丰富多彩。这次活动从主题的定位,议题的设计,包括论坛期间举办的一些现场活动,包括会议服务都做了的细致的精心策划安排。在前期我们通过问卷调查、拜访企业,顾老师也给我们提供了多的好的建议,向房地产企业代表征求意见,包括我们望届房地产论坛也征求了意见,说这次论坛我们办得成功,下一届你们的需求是什么,如何从会议的服务和设计方面做得更好,这也是我们长期举办论坛会的宗旨和目标。在前期包括市场调研、对企业的调研当中董总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前为企业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企业当前的需求是什么,你们想听什么样的政策、话题,照顾了很多企业的兴趣。

【 文】另外我们论坛期间有一个互动访谈栏目,因为有些话题可以在这里讲,行业内的媒体都可以报道,但是有些人讲的一些比较敏感性的话题,能不能把真实的观点讲出来,我们会设置一个专场,不论对错,只要是你的心里话,是你的真实观点,都可以说,敏感语言话题,不允许媒体对外公布,真正让代表们能够畅所欲言,说出心里话。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小环节是这样设计的,不是我们的活动。

【 文】另外我们活动期间有颁奖盛典、融资洽谈、文艺晚宴、中西文化年商旅之行,西班牙代表团要到我们的地产财富论坛来做一些推荐,包括国外的一些私募基金、金融机构也会到我们的论坛会场做一些推介,希望能够展开中西的合作。我们还有一个阳光地产财富行动计划,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活动,我们正在着手筹备这个事情,还有实地项目考察、项目的展示推介、包括活动等都好,如果一一介绍的话,恐怕今天一天的时间也说不完,我就这样简单介绍一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